雖然我深深愛著我那台2011年的老iPad, 但還是終於下定決心買了iPad Pro 2020 11” 128G  第二代Apple Pencil

原因無二:單純的想讓自己上進些,能邊讀文章邊寫些註解;當然還有可以讓眼睛比較舒服的玩拼圖。😂

 

  

第一個讓我很掙扎的筆記軟件,便是廣受兩派人馬各自擁戴的GoodNotesNotability

都是付費軟體,也都很強大;付費後會同時下載到iPad及iPhone。而且還可以在Mac中另外下載,就可以在iPad/iPhone及Mac上遊走進行同步編輯。

Notability軟體更新一直以來都是免費,GoodNotes則是需付費更新。(但是依我搜尋的結果:從GoodNotes 4 升級到GoodNotes 5這次是免費的。)馬麻下載時已經是5了

我應該算是一個果粉吧。軟體能夠在筆電/平板/手機都能使用,當然是我的第一選擇。而我選擇GoodNote也是因為在Mac中下載不用另外付費,而Notability 是要另外收費的($70)。

 

自下載以來,已經學會好多把戲:在封面加字加照片,在筆記中隨心所欲寫/畫/貼自己的心情,導入自製的月/週手帳模板,導入PDF書籍閱讀並加入手寫註解.....

感覺還有好多可以開發喔。持續興奮中。🤗

  

(英文程度不好,請見諒。🙇🏻‍♀️)

 

 

但是有一點是我比較圈圈叉叉的:不是沒有錄音功能,不是筆記底色比Notability較少,不是筆刷/螢光筆刷粗細選擇比Notability較少.....

而是手寫轉換成文字無法整篇轉換。😑

例如馬麻寫了一個3頁的筆記,就必須用套索工具套索/轉換/上傳3次,才可以把這篇筆記導出到Word或文字檔。對會議紀錄而言就實在太不方便了。但是我不知是否Notability可否啦。

 

再來就是電子手帳部份了。這個真的很好玩,可以無限發揮我們的創意。

需要工具及方法是:先在iPad(或Macbook)中使用Keynote做好模板,再導出到GoodNotes中使用即可。

我興致勃勃地做了2021年的月手帳及週手帳。(還在想可否再改版,做出更好用的手帳呢)

   

 

我再想想還可以補充些什麼。然後再加嚕。^^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流蘇馬麻 的頭像
    流蘇馬麻

    流蘇馬麻的繁花世界

    流蘇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